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里長協助發放產地貼紙 不負責查豬肉來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質疑,內政部要求村里長發放「產地標示貼紙」,引發不滿。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村里長只是協助發放,不用負責查豬肉來源,也沒有責任與罰則,「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昨天舉行記者會說,立法院 24 日處理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內政部卻早在3日就發函各地民政局,要求里長依據相關行政命令發放產地標示貼紙,給轄區內使用豬肉產製品的攤商,質疑是未來公文、藐視立法院的審查權。

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有些市場、夜市有自治管理委員會,但有些攤商沒有,另外像是零售業者、小吃店等,也沒有管理委員會,就拜託村里長協助發放產地標示貼紙,里長沒有責任、也沒有罰則,「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徐國勇說,這標章貼紙是衛福部印的,上面也是由攤商自己填寫豬肉的來源,請里長協發送標章貼紙給攤商標示,「里長不用負責查豬肉來源」,只是幫忙發送。

另外,媒體詢問,目前打房政策力道夠嗎?徐國勇表示,「大家已經看到效果了」,有關內政部主管的「紅單」部分,內政部與相關單位都已經在執行,需要時一定會不定期、無預警與公平會、消保處聯合稽查,大家已經看到績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