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全台有感 北部高山有機會降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這波冷空氣約凌晨4時 30 分抵台南,強調寒流全台有感;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大屯山、拉拉山、太平山氣溫接近冰點,中午前後有機會開始降雪。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隨著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天氣驟變,各地氣溫越晚越寒冷,今晚至明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攝氏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 10 至 12 度。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冷空氣約凌晨4時 30 分到達台南;他強調這波寒流強,全台都有感,南部反應時間會延遲一些些,還是會快速降溫,仍請注意保暖。

受到寒流影響,天氣風險公司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過去8個小時北部各地已經降了 10 度,現在大台北、桃園、新竹只剩下 10 至 12 度,中南部也正在快速的降溫。

天氣風險指出,陽明山的大屯山、桃園拉拉山、宜蘭太平山氣溫已近冰點,預估中午前後有機會開始降雪,持續至今天晚間。

天氣風險說,今天白天持續降溫,今晚、明晨達到這波寒流最冷,北部與宜蘭下探7度、中部8度、南部9至 12 度、花東9至 11 度;因寒流稍稍提早南下,也有提早減弱的趨勢,目前預報明年元旦白天氣溫會回升,但元旦晚間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中部以北仍有 10 度以下低溫。

天氣風險也提醒,沿海風浪非常非常大,富貴角浮標已量測到7.6米的驚人浪高;西部沿海,尤其是彰化、雲林沿海空曠地方,已有強風吹起河川揚塵的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