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屢傳對原民不當言論 族群主流化有進步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會議,她致詞提到,今年以來,從大學校園、演藝圈到網路上,先後傳出對原住民族不恰當的言論,顯示出台灣社會距離族群主流化的理想,依然有一段不小的進步空間。

蔡總統下午主持第三屆原轉會第一次委員會議,她致詞提到,經過一段時間,各族族人已重新推舉出代表,參與原轉會運作,不論是連任的委員,還是新任的委員,她都要表達恭喜,最重要的是持續推動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工作。

總統蔡英文(右)29日在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第14次委員會議致詞,副總統賴清德(左)任委員會副召集人,並在蔡總統致詞時寫筆記。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指出, 2016 年原住民族日當天,她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隨後啟動總統府原轉會的運作,原轉會是政府與各族代表間對等對話的平台,希望透過集體的討論,釐清歷史真相,促進社會溝通,最後形成有效的政策建議;過去 4 年,確實開啟很多全新工作,也讓原住民族的歷史觀點受到更多關注並且逐步落實在法規和教育中。

「不過,我也清楚,數百年來累積的課題,還有不少等待著我們面對的議題」,蔡總統說,今年以來,從大學校園、演藝圈到網路上,先後傳出對原住民族不恰當的言論,這些爭議事件,顯示出台灣社會距離族群主流化的理想,依然有一段不小的進步空間。

她說,委員中有受族人景仰的傳統領袖與資深文化工作者,有民意代表和公務人員,有牧師和老師,有歷練豐富的長者,也有熱心投入族群事務返鄉青年,她很希望能夠多聽聽大家的想法。

另外,蔡總統提到,這屆原轉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共同參與,政府機關代表中則有政委林萬億、文化部長李永得,期盼不分族群、不分世代,共同努力。

蔡總統說,原轉會不但要消弭歷史遺留的傷痛與不公義,更要透過原住民族的觀點,持續定義台灣的文化、定義台灣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