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孫淑媚「天橋」搭檔楊大正 燙髮8小時留陰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孫淑媚在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與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搭檔飾夫妻,還花8小時燙髮,第一次就燙成復古大捲髮,直呼燙到人生有陰影,「回家半夜上廁所都被自己嚇」。

孫淑媚在「天橋上的魔術師」,有別於以往苦情柔弱角色,飾演商場裡皮鞋店老闆娘,一個精明幹練會做生意的女強人,她的演員功課第一件事就是學怎麼用台語罵髒話跟吵架,最初導演楊雅喆還有點擔心她聲音太小、眼神太溫柔。

藝人孫淑媚在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有別於以往苦情柔弱角色,飾演商場裡皮鞋店老闆娘,一個精明幹練會做生意的女強人,還花8小時燙髮,第一次就燙成復古大捲髮。(公視、myVideo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揣摩這個跟自己個性反差極大的角色,孫淑媚會去市場看賣菜阿姨們眼神及語調,朋友也會幫忙搜集各種影片,讓她私底下反覆練習,孫淑媚自己有時候也會偷學媽媽的口氣,增添角色生動感。

在劇中孫淑媚和楊大正有兩個兒子,面對古靈精怪的小兒子,一天到晚吵著拿零用錢打遊戲或買魔術道具,孫淑媚立刻虎媽上身,用流利台語教訓小孩「黑白講!黑白買!」,小兒子沒洗手就用手捏菜,孫淑媚二話不說直接就打下去;而一轉身見到大兒子青春期不為人知的祕密,虎媽也是刀子口豆腐心,夜裡暗自神傷,為兒子心疼不已。

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圖)在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與藝人孫淑媚搭檔演夫妻,並詮釋父親角色,木訥守護家庭。(公視、myVideo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孫淑媚收放自如的表演,完美演出扛起家計的媽媽角色,楊雅喆大讚孫淑媚可以媲美「血觀音」裡的惠英紅。孫淑媚則說,導演就是整齣戲的魔術師,給演員很大空間和安全感,「因為他完全掌控了所有的情感情緒,在那魔幻的一瞬間,讓大家能夠看到奇蹟、驚喜還有所有的情感」。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耗時5年打造,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執導,集結多位三金得主同台,包含莊凱勛、温貞菱、巫建和、鄭有傑、袁富華、盧以恩等人, 2021 年2月 20 日開春首檔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