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離岸風電第三階段 環團籲先檢討問題再開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關切離岸風電開發對生態保育、環境永續影響,今天共同呼籲應先檢討已發生的問題,解決之後,再來推動第三階段的開發。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於上週去函經濟部能源局,籲請暫緩公告「第三階段離岸風力發電區塊開發場址規劃申請作業」。

陳椒華、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陳椒華說,要進行第三期離岸風力發電開發計畫之前,應先看看這1、2年離岸風機環評過關、實際開發時,遇到哪些環境問題需要解決,再來推動第三期開發。

她說,希望能源局、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先檢討已發生的問題。所謂已發生的問題,例如截至目前監測數據公開在何處?有環評委員同時身兼相關產業協會理監事?如何保育瀕危白海豚?風機產業如何帶動漁村轉型發展?

出席記者會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研究員郭佳雯也以保育瀕危白海豚為例指出,「鯨豚觀察員」制度在廠商承諾的減輕措施當中,已算是相當容易達標的項目,但廠商卻連這點都做不好,凸顯風機開發商當初評估不足;廠商提出的減輕措施必須真正達到效果,這些都不是廠商說了算,政府單位應發揮監督的角色。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呼籲政府,務必先盤點目前離岸風力發電開發案件的所有問題及對應的相關法令,請政府訂定更嚴謹的規範及規則,在資訊公開、民間參與的情況下,才能規劃第三階段區塊開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