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雪隧慢速車示警12/30試辦 林佳龍:顯示車號提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道5號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明天起在北向路段試辦,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屆時車速低於 65 公里、間距 120 公尺以上的車輛,將會在電子看板顯示車號請駕駛提速。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前往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坪林交通控制中心,聽取高公局簡報並視察即將於 12 月 30 日起在雪隧北向路段試辦的慢速車示警系統。

林佳龍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3 年前把國道 5 號雪山隧道內最低速限提高為 70 公里,比一般高速公路下限 60 公里還高,確實稍微改善交通順暢,但只要有一台龜速車,就很容易造成壅塞甚至回堵。

林佳龍說,明天起將在雪隧北向路段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只要偵測到車速低於 65 公里、間距 120 公尺以上的車輛,就會在電子看板上顯示部分車號,提醒駕駛應在速限範圍內加速。

根據高公局規劃,試辦路段包含國5雪山隧道北向 18K + 273 (彎道段)、 19K + 672 (直線段)及 26K + 680 (入口段)等3處外側車道。

高公局強調,慢速車示警系統不會用來做為執法取締依據,但在國道不壅塞狀況下,車速低於最低速限行駛的車輛,將違反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被取締可依法罰新台幣 3000 元到 6000 元。

高公局表示,配合2021年元旦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啟用試辦計畫,系統持續調校和收集資料,1個月後針對車距等進行檢討和修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