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資安弱智的賞金獵人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B_A

是什麼白癡,才會相信真正的駭客會來領你政府微薄的賞金!即使退一萬步,先不論我們最要擔心的駭客——中國政府,真正厲害的駭客,會自己跳出來,跟政府說:「我就是駭客」?只為了你那區區賞金?還可能會被政府監管。

我也建議政府辦個「門鎖安全測試」,政府找人設計一個最厲害的鎖,然後公開懸賞解鎖。三個月內沒有人可以拿賞金,那就表示這個鎖安全可靠、天下無敵,政府就可以規定家家戶戶都必須用這個鎖,這樣台灣盜賊就會通通絕跡。

當兵時,有一天隊上有個鎖的鑰匙遍尋不著,一時找不到鎖匠。我就天真的問,有沒有小兵可以幫忙開鎖?當然沒半個人站出來,之後我的資深班長私下跟我說:不會有人站出來啦!他站出來,不就等於告訴大家,他入伍前是做什麼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而且這個政府的賞金獵人遊戲比這樣還誇張,內政部只測試那一支鑰匙,連配對的鑰匙孔座都沒有,這副門鎖的設計,還沒有規定用什麼讀卡機,而讀卡機大部分都是中國設計生產製造的。

我在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擔任資訊安全長,負責設計管理經營的網路安全測試平台,我們同仁所設計的雲端駭客攻防戰爭比賽,還比這個賞金獵人的遊戲實際許多。

用這種心態看待蔡總統所說的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想要這樣來說服全體國民,不是資安弱智不然是什麼?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