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霪雨大豆發霉災損 每公頃救助2.4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光復鄉有農友轉作雜糧,其中大豆種植近 113 公頃,今年入冬以來霪雨造成大豆莢上發芽、腐爛及種子發霉等情形,縣府啟動災害救助,農委會公告救助額度每公頃2.4萬元。

花蓮光復鄉有農友轉作雜糧,其中大豆種植近113公頃,今年入冬以來霪雨造成大豆莢上發芽、腐爛及種子發霉等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指出,因霪雨影響,造成光復鄉大豆災損,經程序陳報後,農委會已公告大豆災害救助,救助額度標準為每公頃新台幣2萬 4000 元。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 110 年1月4日止(例假日照常受理),請符合申請資格的農友儘速前往鄉公所辦理。

花蓮縣政府農政科長周黃得榮受訪表示,光復鄉種植大豆面積為 112 . 88 公頃,因霪雨影響,勘查後受損害面積約 24 .5公頃,損害程度為 40 %。

周黃得榮指出,今年可能因為氣候異常,年初秧苗受到寒害、4月一波低溫造成一期稻作出現稻穗不稔實的「空包彈」情形、6月高溫乾旱造成茶樹乾枯,加上近期細雨霏霏造成大豆受損,都是符合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

縣長徐榛蔚表示,國內已面臨氣候變遷的威脅,今年入冬後,花蓮常是霪雨不斷,但西部卻是缺水情形;為因應潛在的氣候威脅,推展智慧農業的工作可謂刻不容緩,縣政府繼建立4場智慧農業示範場域,後續將研議擴大應用,希望為農友在耕作上增添助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