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核四2849億元虧損未列財報 經長:明年公投後認列

核四龍門電廠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已遭政府中止的核四計畫共有新台幣 2849 億元虧損,但台電至今仍列為「在建工程」,未在財報真實反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明年8月有核四商轉公投,情勢要等到明年比較清楚。

媒體今天報導,核四計畫已經立法程序正式廢除,同時已拆卸燃料棒運往美國處理,但台電在財務報表中仍將核四列為「在建工程」,並未真實反應核四興建與廢除造成的 2849 億元虧損,涉嫌隱匿。

王美花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明年8月核四有一個公投案,所以現階段台電視為資產維護中,待公投完成,情勢才會明朗,經濟部一定會針對核四做出認列,就是要等到公投之後。

媒體詢問,台積電傳赴高雄設廠,由於水情吃緊,經濟部是否有給予協助,王美花表示,非常歡迎台積電持續在台灣加碼投資,台積電有提到目前持續進行3奈米和未來的2奈米,在寶山的用地也已經確定,經濟部將會配合相關水電,至於台積電未來如何在台持續投資,將會密切了解,地方政府也希望能爭取台積電投資,定案後由台積電或相關單位確定,才有辦法對外說明。

媒體也詢問, 2025 年應備總供電容量增加,是否與台積電接下來要進行2奈米有關,王美花表示,電力整備一定要準備好,近年台灣半導體、電子業等持續增加,因此電力預估要配合產業發展,且3奈米、2奈米已在準備當中,一定要持續搭配。

至於 2030 年的用電規劃,王美花表示,都在持續規劃、滾動檢討當中,等再明確一點之後將會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