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推動美豬公投連署 朱立倫籲民眾表達意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人民有發出聲音表達意見的權利,對於國民黨推動美豬公投連署,他表示,公投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他也呼籲所有民眾都能站出來,用選票表達意見。

朱立倫中午出席桃園市青溪總會第十屆會員代表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國民黨舉行美豬公投連署,並將召開跨縣市連線記者會的看法,他表示,人民至少有發出聲音表達意見的權利,尤其是面對目前民進黨的獨裁。

朱立倫說,如果獨裁成為事實,在過去就是「革命就成為義務」,現在至少可以用選票來懲罰、表達意見,公投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不只國民黨,他呼籲所有民眾,只要為食安健康、為保護下一代,都能夠站出來表達意見。

記者又問,如何看待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公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者足跡一事。朱立倫指出,對於民眾來講,現在很多的資訊混亂、信心不足,民意代表反映民意,尤其是民眾的不安,他覺得徐巧芯沒有做錯什麼,不必用這麼嚴厲的態度雙標來面對。

他說,其實現在真正的壓力是,馬上要從英國回來的航班,這影響非常大,事實上,包括周邊的日本、韓國及菲律賓,大家都已經提高到最高的警覺或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反倒台灣是雙標的標準,接下來這個挑戰才是最嚴重的。他覺得,不要只想打對手,應該真正的保護國人。

有記者詢問,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萬安的民調高,若計劃參選台北市長是否需要做黨內初選。朱立倫表示,蔣萬安是非常優秀的候選人,但是畢竟現在還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沒有人敢講任何的事情、兩年前就可以決定,大家還是持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