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孟安執政6週年 玩「大富翁」遊戲談政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舉行執政6週年記者會,縣府設計「大富翁手遊」、縣民問政等輕鬆活潑方式,讓潘孟安談政績,他表示,明年屏東縣將率先全國達到 100 %民生用電全綠能。

潘孟安以往就職週年記者會,多數在縣府記者室召開,今年改在大禮堂,以「大富翁手遊」及邀請兒童、青年和長者等縣民問政方式談政績,縣府表示,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大家都很悶,今年改用遊戲的輕鬆、活潑方式。

「大富翁」地圖每一格是一項政績,包含減債拚建設、青年返鄉創業、文化建設、深耕教育、長輩在地安老、環保低碳家園、城市改造、健康平權、自來水年底普及率達6成及全人照顧等關卡,潘孟安擲骰子決定談哪個政績。

潘孟安表示,「大富翁」這場局就像是人生,會遇到什麼不知道,可能有「挑戰」也有「機會」,也有早就註定好的「命運」,但「我們從未向命運低頭,認清屏東的處境,進而擬定屬於屏東的策略,沉穩地前進」。

潘孟安談財政政績表示,縣府財政過去曾被評為「葉克膜」等級,上任後嚴審預算編列,落實檢討預算執行與考核機制,「不舉新債、還舊債」,6年來短債歸零,並節省了新台幣7億元的利息支出用在建設上。

談到青年創業,潘孟安提到去年就規劃「青年移居,屏東三箭挺年輕」,包含好貼薪、青創好夥伴、縣府挺起家,加上招商引資,最近縣府結合車城鄉當地及外地青年,將閒置四重溪派出所打造成「四重溪溫泉市集」,期盼提供當地青年返鄉就業。

在環保低碳家園方面,潘孟安指出,屏東縣明年就能達到綠能 563MW (百萬瓦),可供 16 萬 8000 多戶,率先全國明年達到 100 %民生用電全綠能,在資源永續上結合海洋、沼氣發電等,屏東縣並且是全世界 50 大低碳城市。

潘孟安表示,許多重大建設都不是一蹴可幾,但都攸關未來屏東發展,他希望在任內能奠下基礎,務實地看待每一個縣民的需求,積極推動各項重大施政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