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籍機師趴趴走至今沒新疫情 陳時中:可比較放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紐籍機師 12 月 11 日最後一次在外趴趴走至今已滿 14 天,未再傳出新確診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民眾可以比較放心一點,但戴口罩、勤洗手還是不能少。

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 765 )因違反防疫規定,造成2名同機艙機師感染,釀首起機上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針對3名確診機師匡列 149 名接觸者。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檢驗結果,3名個案接觸者分別有 101 人核酸檢驗陰性, 95 人抗體陰性、1人檢驗中,2人待採檢;另外,有 99 人進行血清抗體檢驗,其中1人陽性(案 765 )、 95 人陰性、1人檢驗中、2人待採檢。

值得注意的是, 12 月 11 日是紐籍機師在外趴趴走最後一天,距今已有 14 天未再傳出確診個案。陳時中表示,到了今天都沒有新個案因紐籍機師而感染,可比較放心,但也不是絕對放心,畢竟零確診不代表零本土,民眾心情可以放心一點,但戴口罩、勤洗手還是不能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