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嚴藝文拍俗女2忘繳電費 住處斷電食物壞光

台劇「俗女養成記2」原班人馬都回歸參演,全劇日前在台南殺青。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劇「俗女養成記」第2季經過兩個多月拍攝後日前在台南殺青,演員謝盈萱爆料,導演嚴藝文才是真正的「嚴嘉玲」,忙於拍攝因此忘記繳電費,台北住處被斷電,冰箱食物壞光光。

飾演女主角「大嘉玲」的謝盈萱表示,自己拍第2季累到耗盡電力,很佩服導演嚴藝文、陳長綸導完戲還要和導演組開會,她感嘆:「影像導演真的需要肝臟很好的人才能勝任。」

謝盈萱也爆料,嚴藝文為了拍攝「俗女2」在台南長住,忙到忘記繳台北住處電費被斷電,結果冰箱食物壞掉散發臭味,花很長時間才清理乾淨,甚至考慮要把整個冰箱丟掉。謝盈萱笑說,嚴藝文活生生地把俗女「陳嘉玲」角色貫徹到底。

「小嘉玲」演員吳以涵則坦言很不捨「俗女2」大家庭,自己彷彿就是這個角色,即使是下戲,大家看到她還是喊她「阿玲!阿玲!」。吳以涵透露,殺青後會先休息,在不影響課業的狀況下,會考慮繼續接拍新戲。

劇組也特別曝光兩組殺青戲照片,其中一組是「陳嘉玲與江顯榮」劇照,在第1季飾演謝盈萱男友的演員溫昇豪,再次回歸劇組拍攝,讓人好奇兩人後續故事發展;另一組是「嘉玲阿嬤與小嘉玲」劇照,第1季過世的嘉玲阿嬤由演員楊麗音飾演,在第2季兒時劇情再次回歸,祖孫兩人逗趣互動也值得期待。

嚴藝文曾表示第2季比第1季更難拍,謝盈萱也補充,第2季編劇和導演要訴說的女性議題角度更大,呈現鏡頭畫面更多,尤其戶外戲變多,拍攝期間需克服下雨和冬天日照時間短問題。

拍攝期間仍處防疫之際,「俗女2」劇組不僅準備足夠口罩,也要求進出工作人員做好防疫措施,演員隨身攜帶酒精噴霧。謝盈萱透露進入公共場所時,大家都會互相提醒戴口罩,她也說:「我盡量不隨便碰口鼻,隨時提醒自己防疫的觀念,也讓我減少了很多感冒的機會。」

「俗女2」將於 2021 年推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