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批開放萊豬犯3大錯誤 籲認清萊豬立委

馬英九: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來訪 對台灣實質幫助其實不大。圖為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犯下決策黑箱作業、雙重標準、錯估國內外情勢三大錯誤;藉由這次立法院表決,民眾可認清哪些是出賣人民健康的「萊豬立委」,下次選舉對這些人加倍奉還。

立法院會今天將處理9項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命令,以及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馬英九上午透過臉書表示,蔡總統8月 28 日突然宣布開放美國萊豬與擴大萊牛進口,犯下三大錯誤,包括決策黑箱作業、一人獨裁;雙重標準、推卸責任;錯估國內外情勢。

馬英九說,總結政府處理萊豬議題的錯誤,就是缺乏內部溝通及外交折衝能力,是一個沒有能力處理複雜國際、國內政治環境及民意的政府;貿然開放萊豬,沒跟國會商量,也沒跟在野黨商量,更沒有告訴社會大眾在談什麼,違背民主及透明化原則,是欺負民眾;人民需要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的政府,人民需要凝聚共識而不是撕裂社會的政府。

他指出,以上這些都是蔡總統過去批評他的話,正貼切描述蔡總統3個半月來處理萊豬的混亂與失能。蔡總統還曾說,「讓我們的國民健康有保障,如果做不來,就下台」,至今至少已有6成以上民眾覺得蔡總統「做不來」,她是否該根據自己訂的標準下台。

馬英九表示,即使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強度關山萊豬,也不代表台灣人民就要被民進黨吃定。藉由這次表決,民眾可認清哪些立委是出賣人民健康的「萊豬立委」,下次選舉對這些人加倍奉還。

馬英九呼籲民眾全力衝刺第二階段的「反萊豬」公投連署,明年8月底以公投展現全民意志,用真正的民意,反制政府不顧人民健康的鴨霸獨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