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令和2年日本外務大臣表彰 台北授獎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獲令和2年「外務大臣表彰」,授獎儀式23日在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官邸舉行,由園長劉世芬代表領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及台中寶覺禪寺主任委員林善超獲令和2年「外務大臣表彰」,授獎儀式今天在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官邸舉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在授獎儀式致詞表示,外務大臣表彰對促進與日本友好具特別卓著功績的個人或團體;自 2016 年起,台灣每年都有人獲獎。

交流協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台中寶覺禪寺主任委員林善超 1996 年就任,迄今持續收納在台日本人遺骨,維持並管理日本人墓地、提供寺內土地設立紀念碑等。

同樣獲表彰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歷來積極推動與日本各地動物園的交流,例如 2011 年自釧路動物園引進特別自然紀念物丹頂鶴, 2019 年為同樣是自然紀念物的阿寒湖毬藻舉辦首次海外展,持續提供台灣第一手接觸日本動植物的寶貴機會。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劉世芬今天表示,在台歷史最悠久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圓山動物園,是當時日本5個動物園之一,因此與日本有深遠情誼。

她說,自 2004 年與東京多摩動物公園簽訂第一個保育協議以來,台北市立動物園目前與日本境內的動物園共簽署8個保育協議,今年將與京都動物園簽署第9個。

劉世芬也提到,台北市立動物園自 2016 年以來與日本兵庫縣的自然博物館合作,舉辦一年一度的高中生生物研習營,日本及台灣各 20 名學生在台灣共學,並有日本專家來台授課,今年無奈受限於疫情取消,希望明年若疫情稍歇即可恢復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