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冷凍食品偷渡病毒 食藥署抽驗9國230件均陰性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ngerdesign

防進口冷凍食品偷渡武漢肺炎病毒,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1 月6日至 12 月 22 日間針對邊境9國、 230 件肉類及海鮮產品抽樣檢驗,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中國近期傳出多起疑似接觸進口冷凍食品而感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本土案例,引發各國關注。食藥署展開相關抽驗,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布檢驗結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食藥署 11 月6日至 12 月 22 日間,在邊境採樣檢驗進口冷凍食品內外包裝,共抽驗9個國家進口的豬肉、牛肉、雞肉及水產品共 58 批,就其在消毒前後分別對內、外包裝取樣, 230 件樣品武漢肺炎核酸檢驗均為陰性。

陳時中說,相關檢驗分2階段,第一階段於 11 月6日至 11 月 20 日,針對武漢肺炎盛行率高的國家進口的冷凍食品內外包裝採樣檢驗病毒核酸,共抽驗4個國家輸入的豬肉、牛肉及鮭魚,共 11 批產品、 44 個樣品,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第二階段於 12 月 11 日起持續執行進口冷凍食品檢驗,並增加鄰近國家如日本、中國、越南及印尼的冷凍肉品及水產品,截至 12 月 22 日共抽驗7個國家輸入的豬肉、牛肉、雞肉及水產品,共 47 批產品、 186 個樣品,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陳時中指出,世界衛生組織( WHO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FAO )等國際組織皆說明,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武漢肺炎會透過食品傳播,且無透過食品或其外包裝感染武漢肺炎的實際案例,如今國內檢驗結果也顯示這樣的可能性相當低,未來會持續監控國際訊息,把關進口產品衛生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