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籍機師違規釀多人染疫 指揮中心揪2大防疫疏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多人染疫,指揮中心今天和航空公司等相關單位共同檢視現行防疫規定,發現機組員在機艙內及外站管理尚待加強,本週將訂新版檢疫措施並訂罰則。

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他早已出現咳嗽症狀卻不戴口罩,甚至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違規進出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公共場所,疫調也不誠實,不僅屢次違反防疫規定,甚至造成2名同事及1名友人感染,也讓台灣零本土案例紀錄在 253 天止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和航空相關單位、業者開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會議結論。

他表示,針對國籍航空機組員染疫事件,經與航空公司共同檢視現行公布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發現機組員在機艙內及外站管理上尚有待加強之處,將要求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在本週內研議如何強化現有航空檢疫措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針對機組員實施的防疫規定,機組員要在完整的防護措施前提下,才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將加強航空檢疫措施,尤其針對機組員在外站及機艙內如何落實防疫等管理機制,並訂出確實的懲罰辦法,以兼顧防疫及航空業正常營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