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號召反萊豬 衛福部:應提報防疫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及民間團體今晚將在立院周邊陳抗,擬安排如香腸等台灣豬肉料理,象徵「最後的晚餐」。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說,只要涉及大型聚會都必須提報防疫計畫,經地方政府審議後才能施行。

立法院 24 日將處理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條修正草案,國民黨將號召群眾上街陳抗,擬今天晚上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進行 24 小時不斷電靜坐活動,當晚將安排如香腸、貢丸等台灣豬肉料理,象徵「最後的晚餐」,暗示明年起將會開始吃進含萊劑的豬肉。

不過,由於昨天台灣出現本土武漢肺炎個案,指揮中心緊急發布大型集會活動指引,石崇良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只要是屬於大型活動,且不只是跨年,包含耶誕節、春節等相關活動都須遵守大型集會活動指引。

有媒體詢問,今天晚上立院周邊有團體發起活動,甚至有送食物等安排,這類活動是否可以繼續舉辦,石崇良表示,只要涉及大型聚會活動都適用昨天發布的大型聚會活動指引,主辦單位都必須提報防疫計畫、避免有防疫缺口,而計畫中當然要包含飲食的注意事項。

媒體追問,是否已經收到晚上活動提報的防疫計畫書,石崇良則表示,防疫計畫的執行機關為地方政府,會密切跟台北市政府聯繫。

另外,針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在院會質詢時指出目前疫苗採購有民進黨派系介入等,石崇良則表示,疫苗採購都是循公開程序進行,所有的傳言都是空穴來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