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旭富製藥大火影像曝光 消防局加派怪手處理殘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旭富製藥公司 20 日爆炸起火造成1死1傷,鄰近工廠也受波及。桃園市消防局表示,目前最棘手的是桃園紙廠內帶著火苗飛散的廢紙,今天加派怪手開挖澆水,盼晚間完成殘火處理。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公司工廠 20 日中午發生火警,由於廠內堆放大量化學溶劑,加上東北季風助長火勢蔓延,造成1死1傷,鄰近的鴻利紡織廠、桃園紙廠、東陽工業及國晟工業也受到波及,財務損失嚴重。

旭富製藥廠區昨天中午 12 時9分再度傳出爆炸聲響,消防局表示,爆炸聲響疑為廠內存放的金屬鈉遇水產生反應,但無明火也未復燃;火勢預計今天下午到晚間可望完全撲滅。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殷明坤今天表示,目前最棘手的是桃園紙廠的殘火,由於回收紙量多、現在風又大,帶著火苗四處吹散,很容易讓原本平息的地方再度起火,因此今天加派2輛怪手,將紙廠的紙團分批挖開、澆水,盼能趕在今天清理完畢。

至於旭富的部分,殷明坤表示,旭富廠內已經沒有毒化物,唯一麻煩的就是廠內存放的金屬鈉,目前製藥廠內還存有8桶、每桶 160 公斤,共 1280 公斤的金屬鈉,若發生爆炸後果不堪設想,已協調旭富先派專業人員進入場內處理,後續再由消防隊員接手。

根據讀者提供的旭富爆炸瞬間影片,可看見原本正常的畫面,在地面一度劇烈震動後,濃濃黑煙隨即竄出,紅色的火舌也數度向外延伸。

旭富指出,公司帳務財產損失粗估新台幣8億元,預估應可全額理賠,但因大部分生產線燒毀,估計重建期間至少需6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