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芳巨石衝破鐵皮屋 住戶直呼:不敢住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瑞芳區海濱路3巷附近邊坡昨晚掉落一顆巨石,砸毀休旅車後衝入鐵皮屋內, 68 歲徐姓男子遭巨石壓住,肋骨骨折送醫,徐妻上午返回現場查看仍心有餘悸,直呼不敢住了。

徐妻表示,事發當時丈夫正在客廳看電視,她則在房間休息,還以為附近有人正在放煙火,接連3次聲響,第3次突然砰一聲,她驚覺不對勁立刻高喊丈夫名字,丈夫回應被巨石壓住。

徐妻說,她趕緊上前將丈夫拉出,背著丈夫到屋外大喊「救命、救命」,一開始似乎沒人聽見,不久後附近2名住戶上來協助,背著丈夫送醫。

徐妻表示,這間鐵皮屋是嫂子的房子,住了一年多,夫妻倆原本住台北,但因兩人身體不適,心想山上空氣好,健康狀況能否有所改善,才會搬到這裡,「以後不敢住了,一次就快嚇死」。

一名附近女住戶說,昨晚巨石掉落當下就像是打雷般很恐怖,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還以為是氣候轉變打雷,外出查看才驚見巨石,瑞芳區公所已通知撤離,她上午返家整理物品,待邊坡穩定後再回來,附近之前不曾有巨石掉落,希望不要再有落石了。

瑞芳區長施玉祥向記者表示,這顆巨石直徑約3公尺至4公尺,區公所已強制撤離3戶,經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後,會先以機具將巨石破碎後運出,由於土地為國有財產署所有,將請國有財產署儘速評估邊坡安全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