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偉碩改口萊劑毒性 蘇貞昌:不是一定要追究責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師蘇偉碩改口萊劑毒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很好的態度,政府不是一定要追究誰的責任,蘇偉碩已經更正,也請司法機關斟酌。

蘇偉碩日前公開發表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 250 倍等言論,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近日蘇偉碩改口,坦言引用論文數據誤植,萊劑毒性僅有搖頭丸的1/4。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外界質疑食藥署告發蘇偉碩有雙重標準。

蘇貞昌說,衛生福利部作為衛生主管機關,一定要防止不當的數據,不要以訛傳訛,現在看到蘇偉碩已經更正自己的錯誤,這是很好的態度,政府不是一定要追究誰的責任,對於蘇偉碩已經有更正的態度,也請司法機關斟酌。

蘇貞昌說,希望國人談論事情,一定要有科學根據,要依據正確的數字、理性的討論,少一點情緒、政治,這是台灣今天最可貴也是最需要的地方。

此外,行政院昨天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進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與會人士轉述,蘇貞昌會中提及去年處理同婚專法的經歷,勉勵黨團成員要團結一致,並掛保證一定會確保食安。

蘇貞昌說,他昨天特別就整個情境做呼籲,而且昨天開會的會議室,就是去年同婚專法表決前,大家開協調會的同一個會議室;每個法案在表決前,難免都會有不同意見,但黨籍立委一定要腳步一致、團結一致,讓法案順利通過,當通過施行後,「社會會看見我們站在正確的一方、社會會接受,我們都有為國人、台灣在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