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入冬最強冷空氣30日南下 恐迎強烈冷氣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各國模式皆模擬預估 30 日「入冬最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驟降, 31 日轉冷,可能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但屬末期模擬,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晨中層雲系南移,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低層雲帶來降雨,其他各地雨已停歇;冷空氣略減弱,北台灣最低氣溫略回升。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為空檔,今晚至明天南海的中層水氣再移入,各地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今天北台灣溼涼微冷,其他地區白天氣溫回升、早晚涼。

他提到, 24 日東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冷空氣比上波弱,清晨新竹以北有雨,白天起範圍縮小,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25 日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26 日至 27 日白天、各地晴時多雲,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

吳德榮說, 27 日晚間至 28 日上午,一小波偏乾的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雲量略增,氣溫微降,北海岸及東半部偶零星降雨,西半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28 日下午起至 29 日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氣溫回升。

吳德榮表示,最新各國模式皆模擬 30 日鋒面通過,「入冬最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驟降,天氣轉冷; 31 日氣溫續降。目前各國模擬的強度,大多已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但屬末期模擬,應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