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傅崐萁移自強外役監 最快2021年10月可申請假釋

傅崐萁移往自強外役監。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被判刑定讞,未褫奪公權帶職入獄,5月間發監花蓮監獄執行。自強外役監證實,今天下午3時傅崐萁移監外役監,預計最快明年 10 月可申請假釋。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副典獄長黃坤芳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每3個月一次全台辦理移監作業,因傅崐萁有申請,經過遴選委員會通過,下午3時多從花蓮監獄移監到自強外役監。

黃坤芳指出,傅崐萁與每一名新進收容人一樣,先做檢查及宣導,他的睡舖是與 20 、 30 人一起的上下舖,每1人都有一個床位。傅崐萁吃素,也與其他吃素的收容人相同伙食,今天晚上有紫菜蛋花湯、素火腿、豆干、芥藍菜的三菜一湯。

黃坤芳說,外役監每名收容人都會安排作業組,會根據傅崐萁的條件綜合研判,大約1個月後決定分配到哪個作業組;在外役監可於固定時間、地點,看書看報都沒有限制。

外役監收容人依規定可以返家探親,視刑期決定多久可以回家一趟,黃坤芳表示,傅崐萁自今天起須滿2個月,也就是明年3月才可以返家探親,返家探親時間 40 個小時,再加上交通時間,原則上大約2天2夜。

傅崐萁未褫奪公權帶職入獄,黃坤芳指出,可以彈性調整會客時間,但均依照矯正署的規定辦理。

傅崐萁因炒股案被法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 10 月定讞,傅崐萁向法院聲請與前罪合併刑期,台灣高等法院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 10 月,扣除前案已執行完畢部分,刑期縮短為2年9月,若服刑超過1/2就可申請假釋,預計最快明年 10 月就可申請假釋。

傅崐萁在花蓮監獄服刑期間,曾發生打籃球扭傷腳而保外就醫,以及遭虎頭蜂螫到的意外。

外役監有別於一般監獄嚴格限制受刑人行動,屬於較開放、低戒護的監獄類型,尤其自強外役監位於花蓮縣光復鄉海岸山脈山麓,建築物紅瓦大花園,風光十分優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