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防萊3步驟 侯友宜:首重豬肉標章產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校園防萊豬3步驟,1看、2驗、3公告,他表示,嚴禁萊豬滲入校園,首先就要檢視確認 CAS 標章及外包裝原產地,校園午餐也不進豬內臟。

侯友宜今天前往碧華國小自立廚房視察學校午餐進行供膳配膳的過程中,從驗菜、烹煮、供餐等環節,都有學校公職營養師全程監督。教育局簡報指出,新北市將豬肉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納入學校午餐契約,明訂相關細節及罰則,並已督導各校完成契約變更。

教育局表示,校園防萊3步驟「1看、2驗、3公告」,「看」指學校人員檢視確認 CAS 標章及外包裝原產地,填寫驗收紀錄表;「驗」分為契約明訂廠商自主送驗、學校到廠監廚加強查驗肉品來源及標示,並新增隨機送驗肉品機制;「公告」指學校落實三大標示,在校園公告及公布菜單時載明豬肉及可食部位原料原產地、並於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確實登錄肉品「原產地(國)」。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政府在明年元月1日開放萊豬,所以如何做保護孩童刻不容緩,防萊3步驟的第1步驟就是看是不是 CAS 的標示,生產地是不是台灣,讓孩子們能夠在校園裡面安心健康的生活。「我們進豬肉以及豬肉可食的部位會完整的公告,校園不會進豬內臟」。

侯友宜強調,守護住學校不進萊豬,但是對民眾而言,政府沒有統一的作法,很多業者在外包裝沒有很清楚的標示是不是含有瘦肉精或不含瘦肉精的豬肉,新北市除了9大業者要公告標示外,也希望小吃店、小商店也能一起來把萊豬標示清楚,讓民眾可以一目瞭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