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 吳德榮:未來一週天氣多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除了目前這波東北季風,還有 2 波分別在 24 日及 27 日抵達,未來一週天氣多變;今天各地皆有降雨,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北台天氣溼冷。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東北季風呈現短週期變化,共有3波,包含目前這波、另2波則分別在 24 日晨及 27 日下半天抵達,冷空氣不強,但天氣多變。

吳德榮指出,今年第 23 號颱風科羅旺已於昨天下午2時生成,今天受東北季風及科羅旺外圍向台灣輸送的中層水氣影響,各地皆有降雨,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北台灣天氣溼冷,其他地區白天也轉涼。

他說,西北太平洋在7月之前只有2個颱風生成,是極端偏少的狀況,在8月之後颱風生成數偏多的情況下,已逐漸逼近氣候平均數( 26 個)。儘管生成數已近正常,但因今年颱風侵台數1個(閃電),明顯少於氣候平均3至4個,且僅帶來少量降雨,是目前桃園以南缺水的關鍵所在。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天氣漸好轉、氣溫漸升,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23 日上半天短暫空檔、下午另一波東北季風接近,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局部降雨的機率漸增。

他提到, 24 日清晨氣溫下降,冷空氣比目前這波弱,新竹以北有局部短暫雨; 25 日北台灣偏涼微冷,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漸好轉、降雨範圍縮小; 26 日至 27 日上半天、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 27 日下半天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氣溫降、天氣轉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