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揪金馬影后秀廚藝 為弱勢家庭進補

南台南家扶中心20日邀請金馬影后陳淑芳(左2)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左1)一起做料理送暖,為弱勢家庭冬令進補。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科金馬雙料影后陳淑芳今天受邀出席南台南家扶中心弱勢家庭餐會,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起做料理送暖,一名阿嬤覺得自己的人生有如陳淑芳在電影中角色,見到陳淑芳就掉眼淚。

南台南家扶中心媒合民間企業及社團贊助舉辦「金馬影后揪市長,冬至家扶送關懷」活動,中午邀請數十名單親、隔代教養的家扶兒與長輩出席餐會,安排曾在亞洲名廚賽獲獎的主廚蕭宗隆設計多道料理,與黃偉哲及陳淑芳一起下廚。

黃偉哲表示,很感謝各界對台南弱勢家庭的關懷,尤其是再度來到台南的「國民阿嬤」陳淑芳,此次號召了多個社團一起做公益,台南不只人情味濃厚,更是一座充滿愛的城市,台南市政府對扶助弱勢責無旁貸。

黃偉哲和陳淑芳一起動手做滷豬腳、海鮮塔等料理,陳淑芳說,如果火力不夠,煮出來的料理不會好吃,這個問她這個「國民阿嬤」就對了,像餐廳或五星級飯店都用快速爐,就是這道理。

現場一名阿嬤特別帶了一束鮮花送給陳淑芳,並在兩人合影時感動到流下眼淚。她說,自己的人生與陳淑芳在電影「孤味」中飾演的角色很像,得知今天有與陳淑芳見面的機會,一定要當面致意。陳淑芳則不斷輕拍阿嬤的肩膀,為阿嬤加油打氣,希望她繼續堅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