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藍皮列車23日停駛 最後週末500多人塞爆車廂

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藍皮列車無人站將保留。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今天通車, 23 日將進行全面車班改點,南迴線唯一的普快藍皮列車將於 23 日停駛,停駛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500 多人搶搭,塞爆6節車廂。

南迴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台東知本站到屏東枋寮站今天通車,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 23 日火車班次將全面改點,自強號、普悠瑪等列車班次將增加,每天只有一班車從枋寮到台東站往返的藍皮普快列車也將於 23 日停駛。

雖然在今天的通車典禮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帶來許多民眾盼望的好消息,指藍皮列車未來除了觀光列車外,還會保留原來1天1班的列車班次,但在此之前,藍皮列車即將於 23 日停駛已從 11 月起帶來朝聖的搭車人潮。

今天 500 多人擠爆藍皮6節車廂,約有 200 多人沒有座位,甘願忍受2小時 13 分的車程,就是要搭藍皮,上午 11 時 28 分從枋寮出發的藍皮,讓許多中北部的民眾不是前一晚就趕下來南部過夜,就是一大早4、5時坐車南下。

許多乘客都是全家出動,多數是第一次搭藍皮,即便在月台排隊等了2、3小時,看到藍皮進站都非常興奮,不少人搶著與藍皮拍照,而當藍皮緩緩滑動行駛時,站務人員向車內的乘客揮手祝旅途愉快,乘客們也向窗外揮手展露「快樂出航」的心情。

枋寮站長陳連成表示,今天的確是近期以來的週末人潮最多的一天,由於車廂太擠,有不少民眾放棄乘坐退票,更有民眾甘脆坐自強號到台東,打算下午4時 15 分從台東坐回枋寮。

一名蘇姓民眾表示,沒搭過藍皮,因為聽說要停駛,特地帶著家人體驗他阿公時代的列車;來自南投的陳姓乘客說,今天不只是首次搭乘藍皮火車,還遇上南迴鐵路電氣化全線通車首航,見證鐵道的世代交替;還有劉姓鐵道迷近期已搭乘3次,得知未來每天一班次的列車會保留,非常高興。

藍皮在 23 日停駛後台鐵進行優化,最快明年5月整裝重新出發,林佳龍今天表示,觀光列車將委外給專業旅行社經營,藍皮火車將兼顧觀光與通勤需求,除了觀光列車外,還會保留現在的每天一個班次,而沿線目前的小站及無人站也將保留美化成為觀光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