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終歲末防酒駕 高市交通大執法到年底

資料照。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終歲末不少人會相約聚餐,為了防範飲酒酒駕造成的交通事故,高雄市今天起到 31 日執行「高雄市交通大執法」勤務,交通大隊會在餐飲業附近加強取締酒駕,籲民眾勿酒後開車。

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陳文耀今天指出,防範酒駕可以減少交通事故及悲劇的發生,政府一再呼籲民眾不要酒駕,但是近來高雄市仍接連有酒駕致死意外,警方要加強取締酒駕。

他表示,會鎖定餐飲場域周邊及可能的交通路徑加強執法,籲民眾喝酒勿開車。

市府交通局為有效遏止交通事故的發生,市府今年跨局處推動「事故防制行動」,由交通工程、執法監理及教育宣導多管齊下,盼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交通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即日起到 31 日共 12 天,執行「高雄市交通大執法」勤務,警方會針對超速駕駛、路口不停讓行人、酒後駕車、行人違規穿越馬路等4大重點項目加強取締。

高市府交通局指出, 12 月迄今連續發生2件酒駕致死車禍,而且高雄市自撞事故比例較其他縣市還高,推測可能原因是路大筆直,致使超速失控案件頻傳,所以也將超速駕駛列入大執法重點。

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執法只是手段,安全才是目的,呼籲遵守交通規則,用路人牢記 10 字口訣「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共同確保路口通行安全與順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