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酈英傑:科技合作協定象徵信任 台美是真朋友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舉辦「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宣布茶會,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表示,這是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一項重要成果,協定也象徵美台間信任,「美台是真朋友,正一起取得真進展」。

外交部下午舉辦「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宣布茶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科技部長吳政忠、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等人出席。

外交部18日舉辦「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宣布茶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左起)、科技部長吳政忠、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等人出席,相互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釗燮表示,這項協定在台北時間 15 日上午簽署,很高興當天能與酈英傑、吳政忠、陳正祺等見證這項重要時刻,這協定也是 11 月 20 日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的第一個具體成果,當時由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在會中提出,經相關部門積極協商,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順利促成,充分展現高度互信、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

吳釗燮指出,相信透過協定能深化雙方科學研究、技術創新領域合作,提升雙方人才在先進科技上的交流,而台美關係持續升溫,近來有許多對話機制,議題相當廣泛且多元,不僅開創未來合作利基,也再次凸顯自由、民主、透明的普世價值,相信藉由這項協定,雙方將在科技領域展開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繁榮且自由開放印太地區。

酈英傑致詞時表示,這是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的一項重要成果,他曾經在美國駐南非使館擔任環境科技衛生官員,後來又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擔任主管環境、科技和衛生事務的參贊。因此,他非常了解這項協定對美台關係有多麼重要。

酈英傑說,雖然美國和台灣簽署的科技合作備忘錄數量多,但今天這個協定,將更能大大深化、拓展美台科技合作關係,這項協定提供迫切需要的法律框架,使其進一步推動科學研究、釋放技術及創新潛力,並確保研究完整性,使智慧財產權受到保護。

酈英傑表示,這項協定也象徵美台之間信任、共享價值,美台間向來有著悠久合作歷史,在科技領域更是如此,透過雙方共享創新、創業精神,將能確保美國與台灣在科技領域的往來交流,並都從中大大獲益。

酈英傑說,相信雙方產、學、研界的傑出人才共同合作,不僅能因應未來挑戰,全世界都會從美台持續創新、科技合作當中獲益良多,「就像我常常說的,美國與台灣是真朋友,正在一起取得真進展」。

吳政忠表示,這次協定將在過去成功的合作基礎上,持續開創新合作模式,在公共衛生、高等教育人力資源、活動合作、智慧財產權、人員設備便捷化上,將運用團隊合作為區域全球作出正面貢獻;陳正祺指出,面對世界經濟發展,今年最重要的就是供應鏈重組,而政府推出的全球經貿布局要貼近美國及歐洲市場,未來將會加強跟美國建立科技合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