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反制市場依賴武器化,不討好中國才是走向世界的方法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ASUS 旗下品牌的中國小編竟管得到日本分公司?不開心就讓你下架,妥協只會讓中國要得更多!

日本虛擬偶像品牌 Hololive 旗下的虛擬偶像,曾在 11 月時被指稱「將台灣當作國家」,遭中國小粉紅出征,最終退出中國市場。

而在昨(17)日,華碩 (ASUS)旗下的電競品牌 ROG,其日本分公司規劃與 Hololive 工商直播,被中國小粉紅發現後,ROG 的中國小編竟與中國網友互相起鬨,留言「極力插手取消晚上的直播」、「刀已經架在老闆脖子上」、「作為一家中國公司更是要嚴肅對待此事」等言論,最終也讓 ROG 日本分公司當晚的直播暫停。

中國利用龐大市場作為毒品,讓國際企業自我審查、屈服於中國利益在近年越演越烈;對中國的市場依賴正成為中國改變世界規則的武器。

近日開發《還願》的台灣「赤燭遊戲」團隊,上架外資 GOG.com 平台六小時候即被中國網友灌爆 GOG 微博帳號而下架;好萊塢電影《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也被指稱有「辱中」情節,在中國戲院「被下線」,都是中國規則在世界攻城掠地的結果。

姓黨的中國市場是碰不得的毒藥

台灣團隊的優勢,就是自由開放的環境中,源源不斷的創造力與敢於挑戰不可能的精神,如同今年因為少了中國因素而大放異采的金馬獎。

金馬57莫子儀稱帝陳淑芳封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只要是為了討好中國市場,就會破壞台灣產品本身的優勢,而在中國市場與創作自由之間,勢必要做出選擇。

近日 195 萬海外中共黨員名單曝光,海外台灣企業被滲透的情況更是完全不容樂觀;期許台灣企業能開始思考,並訂立更嚴謹而健全的用人審查標準,避免類似本事件的發言職務由中國人、中共黨員擔任,以維繫珍貴的台灣企業文化。

本次事件如果沒有上級授意,幾乎不可能在廣告合作的項目上這樣突然中止,等於日本公司上級也被向小粉紅妥協,無關中國的外國商業活動受制中國因素,一次的妥協後,下次中國要得只會更多。

最後,我們不該因為這次的 ROG 小編事件,毀了對台灣企業的信心,打造真正健全的台灣經濟體質,仰賴企業與消費者共同成長。

當台灣企業對自身產品的競爭力有信心,且在市場上難以取代,消費者也肯定並支持台灣產品,我們將不再需要因為中國的好惡來妥協,

產品之所以好是因為大家都喜歡,台灣企業們千萬不要陷入本末倒置的思考。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