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底遊峇里島須附核酸證明 印尼逾13萬人退機票

印尼峇里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eulefm

印尼為減少民眾年底出遊增加疫情擴散風險,要求這期間搭機到峇里島的民眾須出示核酸篩檢陰性證明,已逾 13 萬人因此辦理退票。

印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愈趨嚴峻,印尼政府日前已經將年底的耶誕假期、開齋節的一天補假以及新年總共 11 天的連假縮減為8天,分別是 24 日至 27 日以及 31 日至 2021 年1月4日,但仍有許多民眾準備出遊。

印尼政府疫情防疫小組以及峇里省政府近日要求,今天起在年底假期搭機到峇里島的旅客須出具搭機前7天的核酸檢驗( PCR )陰性證明;以陸路方式前往者則須出具抗原快篩檢測結果。在印尼做 PCR 篩檢的費用約為 90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 1800 元)。

印尼目前要求民眾搭乘國內航線要出具核酸證明或抗原快篩檢測證明。

綜合點滴網( Detik )、有線電視印尼頻道( CNN Indonesia )、峇里椰子網( Coconuts Bali )等印尼媒體報導,旅遊公會統計,這項政策宣布後有約 13 萬 3000 名旅客要求退機票,退票總金額約 3170 億印尼盾(約新台幣6億 3200 萬元)。

印尼政府疫情防疫小組也要求雅加達及西爪哇的茂物( Bogor )、德博( Depok )、唐格朗( Tangerang )以及勿加西( Bekasi )等雅加達周邊衛星城市自今天起實施更多限制人流的措施,包括餐廳及百貨公司等娛樂場所在晚上7時前打烊等。

根據防疫小組的資料,印尼 17 日的單日確診人數為 7354 人,其中以雅加達 1690 例最高,其次是西爪哇 1277 例、東爪哇 855 例。印尼全國累計確診約 64 萬人,病逝者1萬 9390 人,約9萬 7139 人仍在治療中,疑似病患有6萬 225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