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共產黨支部滲透台企 陸委會:密切關注

中共黨支部滲透外企,台塑、台達電也在其中。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圖)17日表示,經瞭解後,沒有發現立即危害,但後續會密切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報導,中共黨支部滲透外企,台塑、台達電也在其中。陸委會今天說,目前沒發現立即危害,後續會密切關注。但兩岸條例規範國人不可任中共黨政軍職或成員,呼籲注意相關規定。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調查一份中共黨員外洩名單並報導,中共在多家跨國企業於中國的據點設有共黨支部,其中包括台灣的台達電及台塑,另外還有匯豐銀行、輝瑞藥廠、波音公司等大企業。對此,台塑總管理處不予回應;台達電則表示與公司無關,公司不會也不能有任何參與。

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任委員李麗珍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國「公司法」的「上市公司治理準則」提到,赴陸投資企業須設置(中共)黨組織,並為(中共)黨的活動提供一些必要條件。因此不只台商,其他外商對此也有疑慮,因為會涉及該企業的自主權問題。

她表示,相關規定經過瞭解後,目前沒有發現立即危害,但針對日後會不會有其他問題,會密切關注。

李麗珍並強調,兩岸條例第 33 條有規定,國人不可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或成員。如果國人成為共產黨員,就是與法令規定不符,這部分如有查到相關事證,將依法辦理,呼籲國人注意相關規定,「小心不要觸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