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中橫失蹤40天獲救 擅闖管制路段將吃罰單

一名邱姓男子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後,棄車跳崖失蹤,當地居民楊東波(前)15日上山打獵時,意外發現邱男在一處涵洞內,隨即報案,並帶領搜救小組重回現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邱姓男子上月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違反道路交通管制條例將被開罰。而他撞傷管制人員,棄車後疑似跳入懸崖後失蹤,涉嫌傷害罪嫌、肇事逃逸等,檢警調查釐清。

邱男上月6日傍晚騎機車闖入中橫公路管制路段,撞傷欲攔下他的管制人員後,又棄車疑似跳入百米深懸崖,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民間搜救隊連日搜救,日前更出動空拍機、搜救犬到溪底搜尋。歷經 40 天, 15 日深夜在台8線1.3公里處對面廢棄電廠的涵洞內,被1名楊姓泰雅族獵人發現。

邱男獲救後目前在東勢農民總醫院醫治,尚未製作筆錄,但因邱男騎機車闖入中橫管制路段時,撞傷1名管制人員,隨後其他人員攔查他時,他棄車逃入隧道後,疑似跳入百米懸崖。

邱男涉嫌傷害、肇事逃逸罪嫌,他闖入管制路段違反了道路交通管制條例。後續等邱男出院後,警方將通知他到派出所製作筆錄,詢後移送台中地檢署交由檢察官複訊。

邱男闖入管制路段,依照道路交通管制條例,將開罰新台幣 900 至 1800 元罰緩。邱男衝撞管制人員,將由檢察官確認管制站保全是否為廣義公務人員,相關罰則交由檢察官後續調查。

家屬日前曾認為延誤救援告警方瀆職,邱男尋獲後,家屬也向警方道歉並將撤告。但因為公訴罪無法撤告,等待檢察官調查後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