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顧立雄:強化國家級團隊 成為世界信賴資安系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提出資安三大工作重點分別是強化國家級資安聯防體系與資安團隊;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與機制等,達到「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的目標,成為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總統府、國安會、國史館等相關單位預算。顧立雄進行國安會 110 年度工作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他以回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感溫馨,也希望今天的質詢能讓他備感溫馨作為開場,展現幽默,引來一陣笑聲。

顧立雄表示,國安會 2021 年度 5 大工作重點,分別是加速不對稱戰力、強化後備制度改革及改善部隊管理制度;捍衛國家主權,促進邦交及實質關係推動國際參與,維護區域安全穩定;掌握兩岸內外部情勢變化,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提升國土安全體制能量與韌性,有效因應天然災害與人為恐攻等之威脅;強化資安即國安戰略2.0戰略,主動防禦超前部署,落實堅韌安全之智慧國家。

顧立雄說,資安威脅情勢日趨增高,攻擊型態升級變遷,國安會在總統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戰略指導下,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其中,資安為貫穿各領域的重點關鍵。顧立雄表示,未來將著重三大工作重點,分別是強化國家級資安聯防體系與資安團隊;在公私與國際夥伴的協力下,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與機制;提升台灣資安自主能力與量能,推動產業落實資安,驅動資安產業。

他表示,達到「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的目標,成為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以維護我國領域內網際空間、實體空間及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