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萊豬公投補正案 中選會18日審查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萊豬公投案目前按既定程序進行,明天開會審查補正過後是否符合公投法規定。而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也已收到地方查核結果,將一併審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中選會及所屬部分,邀請李進勇列席。

李進勇在列席前受訪表示,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地方選委會已經把查核結果送到中選會,明天下午中選會將召開委員會議審查。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領銜提案的萊豬公投,中選會於 11 月6日舉行聽證,要求進行補正,林為洲也於 12 月9日去函中選會補正主文及理由書。

李進勇表示,中選會辦理公投案都是依照法定程序審核,有關萊豬公投案目前也是按照既定程序進行當中,明天會開會審查補正過後是否符合公投法規定,明天會有決定。

中選會 10 月駁回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所提的兩項制憲意向公投,基金會日前委任律師黃帝穎到法院遞狀。黃帝穎說,提起撤銷及課予義務訴訟,請法院命中選會通過公投提案。

李進勇指出,制憲基金會兩個公投案都是依照法定程序審核,結果都是駁回。中選會有看到提案人準備採取訴訟救濟方式,這是提案人權利,中選會予以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