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探測器嫦娥五號 成功攜月球土壤返抵地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華社報導,裝有月球土壤的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返回器,今天凌晨採用半彈道跳躍方式返回地球,在內蒙古四子王旗預定區域安全著陸。

據報導,探月工程總指揮、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宣布:「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報導稱,歷經 23 天,嫦娥五號闖過地月轉移、近月制動、環月飛行、月面著陸、自動採樣、月面起飛、月軌交會對接、再入返回等多個難關,成功攜帶月球樣品返回地球。

報導指出,嫦娥五號任務新聞發言人、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裴照宇表示,嫦娥五號任務是中國探月工程「繞、落、回」三步走中「回」這一步的主任務,成功實現了月球表面採樣返回。

嫦娥五號順利降落完成任務後,中國成為繼美國、蘇聯後,第3個取得月球表面岩石的國家。

嫦娥五號在 11 月 24 日凌晨4時 30 分,由「長征五號」火箭自海南文昌發射升空, 12 月1日深夜 11 時 11 分在月球表面成功降落,並傳回降落影像圖。

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後,經過 19 小時的工作,於2日晚間 10 時完成月球表面自動採樣封裝工作;嫦娥五號上升器6日清晨成功與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交會對接,並將樣品容器轉移至返回器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