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志彥跨台灣籃壇3世代 談PLG是後勢看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過去的中華職籃 CBA 、 SBL 超級籃球聯賽到如今的P. LEAGUE +聯盟( PLG ),台灣籃球的每個經典時刻,曾是 SBL 現場主持人與 DJ 的林志彥都參與其中,對於將開打的 PLG ,他相信:「後勢看漲。」

如果你是資深球迷,肯定對林志彥的「聲音」不陌生,過去他是 SBL 現場主持人與 DJ ,但他與台灣籃球的淵源,得從 CBA 開始談起,他曾是早年 CBA 的現場播報,後來則到了宏國象擔任行銷公關。

20 多年前的 CBA ,對於主場經營的意識很模糊,「球隊老闆想的,就是把球迷帶進來就對了。」林志彥透露,他還記得當年是宏國在台南的主場,擔任現場播報的他,為刻意凸顯主場球隊進球,竟惹惱其他球隊,最後也逼得他交出麥克風。

CBA 垮台後, SBL 孕育而生,帶來的是另一波台灣籃球的輝煌時刻,台灣籃壇的黃金世代,包括「野獸」林志傑、田壘、曾文鼎與楊敬敏等人,也重新喚回球迷的熱情。

球星冒出頭後相繼「西進」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 SBL 票房也遭受嚴重打擊,此時P. LEAGUE +聯盟( PLG )只用半年不到的時間就成功組軍,希望再一次喚回流失的球迷。

擔任過球隊行銷公關,這些年林志彥始終站在第一線主持播報,透過近距離觀察,他直言, PLG 目前各隊的行銷團隊,無論是新媒體的運用與連結,甚至整體公關操作,都遠比過去來得細緻,以熱身賽狀況來看,「氣勢非常好。」

另一方面, PLG 期盼落實「屬地主義」,各隊都卯足了全力、經營自家球迷,林志彥就拿新竹街口攻城獅為例,「他們從自辦熱身賽開始就有做票房分析,大新竹票房比例已達 44 .7%、高居第一,優於雙北的 23 .2%,所以可看得出前陣子他們積極跑校園,出席地方活動已小有斬獲,就是要讓更多新竹鄉親知道,他們是屬於新竹人的球隊。」

場外球員跑活動,場內活動就得看主持人功力,林志彥認為,落實主客場機制後,將能給現場主持人更多揮灑空間,也能帶給球迷完全不同的觀賽體驗與氛圍,他也相信,「等到賽季開打,球迷親自走一趟球場,就能知道差別在哪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