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批華航新塗裝惹民怨 要求機身增加台灣識別

華航首架有台灣意象的波音777貨機彩繪塗裝。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今天表示,華航新貨機亮相,僅在機身上 CARGO 字樣的C中藏有台灣圖案,引發民意不滿,這樣的華航怎能稱為國航,應該秀出台灣意象,增加台灣識別,不該自我限縮。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林楚茵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與張志豪、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昂首闊步,秀出台灣」記者會,呼籲華航 777 貨機新塗裝應改版,增加台灣識別。

王定宇表示,這次華航機身塗裝改版引起民意不滿,希望華航在不影響航線、航權及合約等情況下,在機身塗裝上做到足以與中國航空公司區別及辨識,以及要代表來自台灣的航空公司。如果華航要當自走炮、守舊,不聽民眾聲音,「這樣的華航怎樣稱為我們國家的航空」。

林楚茵說,請華航勇敢一點,難道講出台灣有那麼困難,華航不該原地踏步和限縮;華航 50 週年時,將 50 週年意象置入機身,但這次華航做得不夠,希望接下來改版不要原地踏步。

趙天麟表示,這次華航新塗裝是荒謬決定,華航應該克服自身包袱,而且這樣的做法也凸顯華航的被動及保守,身為執政團隊立委,呼籲華航機身要將台灣精采呈現。

林智鴻則說,很多基層民眾看到華航機身塗裝的新聞後,質疑華航為何要扭扭捏捏、畏畏縮縮,不敢說出自己的名字;華航是中華民國航空公司,是帶台灣人走向國際的重要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