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子婚禮將至 廖國棟:哀求法官儘速走完程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提訊在押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國棟。廖國棟指出,他的全身疾病全面發作,兒子婚禮也將於明年1月底舉行,哀求法官儘速走完審判程序。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涉嫌透過中間人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 SOGO 經營權。

台北地檢署查出,廖國棟涉嫌收賄新台幣 790 萬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收賄 180 萬元,檢察官偵查期間聲押禁見廖國棟等人獲准,今年9月間依貪污治罪條例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嫌起訴。案件移審後,北院函詢立法院許可後裁定繼續羈押。

廖國棟、蘇震清、陳超明羈押期限將於 12 月 22 日到期,其中,陳超明所涉犯罪事實已證據調查完畢,北院裁定 500 萬元交保。廖、蘇部分,北院再度發函立法院,徵詢是否同意續押,立院將於 18 日院會中討論。

北院今天提訊廖國棟召開準備程序庭,進行爭點整理及調查證據。廖國棟聲請傳喚郭克銘、李恆隆進行交互詰問,檢方則聲請傳喚廖國棟前辦公室助理沈建億、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及廖辦公室主任丁復華。

廖國棟表示,他集這麼多疾病於一身,冬天到了,全身疾病全面發作,之前還在看守所休克、昏迷,他哀求法官儘速走完程序,讓他去醫院復健、檢查。另外,原住民事務也讓他心心念念。

廖國棟只有一名兒子,原訂今年9月 20 日辦理結婚典禮,但因廖國棟遭羈押,導致婚禮延期。法官主動詢問廖國棟兒子的婚禮日期。廖國棟表示,兒子的婚禮在明年1月 31 日,希望能出席參加。

法官庭末表示,待蘇震清涉案部分 18 日開完庭後,再視情況安排密集審理,諭知本案候核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