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連續降雨 多項農作達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因 10 月、 11 月接連不斷雨勢,導致縣內生產的大豆、香瓜、金柑、柳橙、青蔥與紅龍果,都已達到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受東北季風影響, 10 月、 11 月宜蘭地區大小雨勢幾乎不間斷,下到讓宜蘭人心煩。網友開玩笑說,「不要問我宜蘭下了幾天雨,要問有幾天沒有下雨」;「蘭陽平原好久沒有見到太陽,已變成『難陽平原』」。

也有人形容,「宜蘭下雨下到人要發霉了」、「老天爺要把水全倒在宜蘭嗎?」;婦女們也抱怨,洗好的衣服都晾不乾,也不敢洗厚重衣物,髒衣褲越積越多,除濕機運轉不停,除濕機與雨鞋可能在宜蘭賣最好。

中央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宜蘭市區今年 10 月下 21 天的雨,月降雨量 621 毫米; 11 月下 23 天,月降雨量 483 毫米。氣象站自 1935 年設站以來,曾在 1974 年 12 月單月中,有 30 天降雨天數,近來相關雨勢情況尚未打破紀錄。

宜蘭連續降雨,除造成縣民生活不便、一度造成縣內省道落石坍方,也造成許多農作物受損,農民欲哭無淚。

宜蘭縣農業處統計,受連日降雨影響,縣內蘇澳鎮生產的大豆,壯圍鄉的香瓜,員山鄉的紅龍果,冬山鄉的金柑,三星鄉的青蔥、紅龍果,大同鄉的柳橙,都已達到現金救助標準。

三星地區農會紅龍果產銷班長林君毅告訴記者,紅龍果根部除怕積水造成的水菌感染,果實表皮也怕雨水過多,產生發黑與發霉,無法賣出;紅龍果若以他有機栽培方式耕種,一個月約有一次收成,但受到連續兩個月雨勢不斷影響,已經造成9成產量損失,如今只能祈求宜蘭早日放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