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移動王船不慎1人被壓斃 勞檢要究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茄萣區萬福宮今天上午發生死亡意外, 63 歲林姓男子在移動王船時,船身失衡突然傾斜,男子遭船身壓住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到場將傷者緊急送醫不治;勞檢也將究責。

高雄市茄萣區萬福宮15日在移動王船過程中,一名林姓男子被傾倒船身壓砸傷重,送醫不治。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拉起封鎖線,以利調查。(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與法醫已到場相驗釐清案情;另外,高雄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獲報派員進行勞檢,初步了解,林男從事王船上架作業,事故發生時用千斤頂頂高船體過程,疑站立在王船底部要撿拾墊木,船體忽然倒塌壓砸。

不過,廟方表示,林男不是造船工人,而是住在廟旁居民,近來協助王船活動搬運,單純只是名志工,今天和其他 20 多人一樣在現場協助移動王船。對此勞檢處回應,將先釐清林男是否為勞工,若是領有工資者就適用勞檢;如為志工就非勞檢範疇。

事故發生在上午9時 39 分,林男整個人遭船身壓住,一旁有人目睹隨即通報消防 119 、湖內警分局求助。警消到場發現林男已無生命跡象,經救出緊急送台南市立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茄萣區白砂崙萬福宮將舉辦「沙鯤漁火.王船再現」庚子科五朝王醮平安祭典暨王船出廠水活動,原規劃 16 日舉行記者會宣傳這項盛事。廟方斥資數百萬元、耗時4個月打造這艘長 61 .3尺、寬 14 .8尺、高 17 尺的大王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