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平衡美中台確保最大利益 藍營一貫立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選舉人團今天正式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未來美中台關係可能會有些變化,透過平衡三邊關係確保台灣最大利益非常重要,這是國民黨持久的立場,未來也是如此。

全美 50 州及哥倫比亞特區選舉人團今天投票,正式選出民主黨籍拜登為美國下任總統,完成美國大選最重要程序之一。待國會1月6日計票,將能正式確認拜登總統當選人身分。

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出席「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未來美中台關係可能會有些變化調整,但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因為拜登政府還未就任,不過外交政策還是會回歸到各自的國家利益,台灣的國家利益是什麼,不是某政府說了算,而是要回到人民。「以人民的利益為利益,才是真正的國家利益」。

江啟臣指出,對台灣來說,如何透過平衡三邊關係確保台灣最大利益非常重要,這是國民黨持久的立場,未來也是如此。

對於是否派團參加明年一月的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江啟臣表示,美國選舉人團今天才正式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之後會有什麼型態的就職典禮都還沒確定,這個之後再討論。

有關設立國民黨駐美辦公室一事,江啟臣指出,因為涉及疫情,現在連出訪都很難,會再評估規劃,在適當時候成立駐美辦公室。不過,國民黨的對美工作一直都在進行,不管是官方、非官方,跟美國在台協會( AIT )日常的聯繫討論,以及跟美國智庫、政黨的交往都持續進行。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昨天以視訊出席「第七屆兩岸智庫學術論壇」時批評,民進黨政府「親美抗中」令兩岸情勢緊張,任何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的言論,最終將被兩岸人民唾棄。

江啟臣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會關心兩岸是很正常的,因為台灣對外關係一直深受兩岸關係影響,現在兩岸關係不好,對於台灣人民利益及對外關係的影響,也是環環相扣,會有這樣的擔憂很正常。

江啟臣指出,最近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康貝爾也表示,期盼兩岸緊張情勢趨緩,並能恢復某種程度的對話。

媒體追問,外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在做微整形,是否是為明年黨主席選舉鋪路?江啟臣笑說,做微整形的人很多,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剛做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