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白雪木盛開 賞花如賞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步道旁種植整排又名「聖誕初雪」的白雪木,近日因氣溫降低盛開,步道旁就像覆蓋一層浪漫的白雪,很有冬日節慶氣氛,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長黃文鍠今天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名稱中有花園二字,館方對園區內的花草樹木景觀布置、種植不遺餘力,更依據不同植物特性、花期規劃季節性花卉,希望讓民眾不管何時來、來幾次都能有花可賞,有景可觀。

黃文鍠指出,自去年 10 月開園後,館方就對於自然景觀做一系列細緻規劃,沿著大門口右側花園區前方延伸至宮之森圓環的石子小徑旁,種下一整排白雪木,今年冬天有大片白花盛開,矮小茂密的花叢相當別緻可愛,恍若點點白雪飄下,落在小樹頂端,更將整條石子小徑營造出節慶感。

他說,白雪木又被稱為「聖誕初雪」,因花朵、苞片都是白色,且形狀像雪花,開花時經綠葉襯托,就像樹梢積雪一般,白雪木與聖誕紅一樣是耶誕節常見的年節花卉,但有別於華麗氣派的聖誕紅,白雪木的花葉玲瓏小巧,更因顏色雪白而具有「仙氣」。

黃文鍠指出,往年每到冬季,出國追楓賞雪成為全民運動,但今年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國人旅遊習慣與焦點皆隨之改變,國內許多秘境、美景再度一一回到眾人視線,更有許多新的景點吸引大家目光,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白雪木盛開,為遊客再添一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