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工藝之家授證典禮 蘇貞昌鼓勵社會多給掌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隔8年,「台灣工藝之家」認證評選今年再次啟動,今天授證典禮上,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授予 25 名工藝創作者「台灣工藝之家」入選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出席2020 第6屆台灣工藝之家授證典禮,致詞時為傳統工藝打氣鼓勵。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只是防疫成功,各行各業領域都有專業,看到別人的努力,應該要鼓勵,「我都是看人家做到的,給他喝采」。蘇貞昌表示,「看到人家的漂亮,應該懂得欣賞」。

蘇貞昌提到,只要社會多給一點機會,只要有人看到很感動,就會產生力量,每個領域都有發光的機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感謝蘇貞昌知道文化部有這個活動,接到邀請馬上就答應前來。李永得表示,工藝之家過去辦了5屆,但中間停了8年,主要是因為在評審過程中大家有不同的意見。經過8年能量的累積,加上今年評審嚴謹,今年名單終於出爐。

李永得說,工藝之家是台灣多元文化、工藝文化實力的展現,在地方上也會帶動地方的文化觀光,「恭喜所有入圍者」。

「台灣工藝之家」從 2004 年起已經舉辦5屆,過去共有 145 名工藝創作者獲台灣工藝之家殊榮。今年第6屆評選,初選由各縣市政府推薦在地工藝家,再由工藝中心邀集工藝界專家學者進行複審、實地訪視及決審,歷經4關卡評選後,誕生 25 名新科入選者。

第6屆「台灣工藝之家」入選者,包含:金工工藝的楊炘彪、陳志揚、陳志昇、林國信、廖偉淇、盧瑞芷;漆工藝的梁晊瑋;陶瓷工藝的李俊蘭、侯春廷、吳宗義、許旭倫、蘇正立、許明香;玻璃工藝的林瑤農;竹藤工藝的劉興澤、翁明川;木工藝的林貞鐃、陳明洲、黃文彬、官小欽;纖維工藝的羅美玉、林潔怡、林佩瑩、周秀惠;石工藝的鍾榮華。

入選者涵蓋 15 個縣市、7項工藝類別,年齡層從 40 歲到 70 餘歲,看見台灣工藝的廣度與深度。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台灣工藝之家為工藝中心建立的傑出工藝家認證機制,透過認證,肯定各領域優秀工藝家,也希望能串聯台灣各地的工藝達人。

許耿修表示,台灣工藝之家評選是對卓越工藝家的肯定,也是台灣工藝發展的重要機制,工藝中心也會與工藝家站在一起,共同扶植產業,推廣工藝文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