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凍結國防外交預算 是讓政府上緊發條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圖)8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詢問蘇貞昌給自己打幾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自誇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但他提醒,溝通要以誠相待,不要兩套標準。朝野立委提案凍結國防外交預算是讓政府上緊發條,總統作為國防外交的負責人,應該誠實面對,謙虛檢討。

立委提案刪除、凍結國防外交預算,蔡總統昨天表示,行使職權時要顧及台灣安全與防衛的需求,她很擔心大幅度刪除這些關鍵防衛力量的投資,會造成國際間對台灣產生誤解,台灣沒有自我防衛決心。

江啟臣今天在其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蔡總統自誇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他提醒蔡總統,溝通要「以誠相待」,不要兩套標準,萊豬進口的決策倉促、配套不足,更重要的是溝通不足,需要總統與朝野用公開的形式在全國民眾前說清楚、講明白,具體的形式就是舉辦辯論,誠懇面對民眾。

江啟臣指出,國防外交預算也一樣,朝野立委凍結預算是讓政府上緊發條,改善改進,總統作為國防外交的負責人,應該誠實面對「績效不彰、說明不足」,謙虛檢討,一味指責立法院的監督,又不明其中民進黨立委的提案,只會讓人民感覺總統狀況外又缺乏高度。

江啟臣表示,若蔡政府的國防外交預算「刪不得、凍不得」,為什麼民進黨立委也提案凍結,甚至連署國民黨立委的提案,要求凍結,難道民進黨是雙面黨,一方面罵在野黨扯後腿,一方面又要凍結預算。

江啟臣指出,日前在秋鬥遊行上,他公開邀請蔡總統,與在野黨針對萊豬進口議題進行公開辯論,但蔡總統卻拒絕辯論,並說開放萊豬是為「國家整體利益」。昨天,蔡總統針對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部分國防外交預算,又說請在野黨考量「國家整體利益」。

江啟臣表示,前陣子,蔡總統遇到無法回答的問題就以「時空環境不同」來回應。他發現蔡總統學了新招,凡是難以招架的問題就搬出「國家整體利益」來回答,「時空環境不同」凹不下去只好換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