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美花證實與日本代表聚餐 完全沒討論核食開放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1日在立院答詢時,證實10日晚間有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在陽明山的官邸聚餐,但她也表示,過程中完全沒有討論核食開放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時問,昨晚是否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在陽明山的官邸聚餐。王美花說,這個約其實是6月時約的;對於賴士葆追問有沒有討論「核食進來台灣」?王美花說,「完全沒有」。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擔任經濟部長的妻子王美花昨晚座車在仰德大道捲入一起交通事故。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這起交通事故的地點就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在陽明山的官邸附近,所以外界高度質疑,他也質疑,顧立雄與王美花是不是去那裡吃飯,有沒有討論「核食進來台灣」?

賴士葆要求王美花答覆,「請妳在這裡,尊重憲法,要據實以告,不可說謊。」

王美花說,這個約其實是6月她擔任次長時約到現在,「我一直跟人家改時間」。

對於賴士葆追問,有沒有談福島5縣食品是否開放?王美花表示,「完全沒有」。

質詢時,賴士葆也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知道有這場聚餐嗎?蘇貞昌說,「不知」。

今天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過程中,包括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也關切,日本福島5縣食品是否開放來台?蘇貞昌則是重申,「這件事情沒有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