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島孤人不孤 不當強國當好國

法國《觀點》雜誌最新封面,台灣總統蔡英文,被視為未來主宰世界的5強領袖之一。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觀點》雜誌,在 1972 年就已經成立,主要報導政治新聞,屬於中間偏右的保守立場。法國的政治光譜,百花齊放,所以這份雜誌不一定是法國人的主要觀點,但確實可以代表某些關心國際政治的法國人,對於目前世界局勢的看法。

想想歷史課本,我們的記憶是,中美英法俄,是二次大戰以後的世界五強,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當然常任理事國。在台灣被趕出聯合國以後,台灣別說是世界五強,簡直是國際孤兒。精確的說,應該說是國際受虐兒。

天底下,哪裡有人可以禁止另一個人,不能出門交朋友、不能參加社團活動、隨時恐嚇對方要打、拿著槍在家門耀武揚威?

受虐這麼久,還沒有法官可以裁定保護令,這才令人悲傷。

只是,透過這次的疫情,我們的政府與人民,展現了異於其他大國的實力。台灣目前一整年的確診人數,遠低於其他國家一日的確診人數,經濟成長率在疫情肆虐下,仍在全世界首屈一指,股市攀升到 1 萬 4 千點。目前台灣人的日常生活,幾乎不受限制,商業活動一切如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張法國雜誌的封面,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因為比起這件事,還有更好的、更實質的在後面),但是那張臉孔,不只是蔡英文,而是代表了千千萬萬個台灣人,我們求自由平等,也求安居樂業,這一切,在中國的威脅下,我們仍然緩步前進中。

法國《觀點》雜誌最新封面,台灣總統蔡英文,被視為未來主宰世界的5強領袖之一。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島孤人不孤,我們好好過,不當強國當好國。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