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才說又何妨 華春瑩:戰狼外交不公平且汙名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才說「就做戰狼又何妨」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回答「戰狼外交」相關問題時,又把中方維護自身尊嚴說成「戰狼」顯然不公平,也是對中國外交的「汙名化」。

中國的「戰狼外交」行徑近來持續遭到側目及質疑。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 Nicolas Chapuis ) 10 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場論壇上表示,歐盟和美國應統一認識,聯合對抗中國的「脅迫式外交」,並對中國的「戰狼外交」說不。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說,只要理性地回顧和分析,「哪一次、哪一件」是由中方首先挑釁或者威脅別國,「就會得出公正、客觀的結論」。

華春瑩聲稱,如果只是因為中國「塊頭大」,就認為中方說出事實真相、維護自身的利益和尊嚴是「脅迫」和「戰狼」,這顯然是不公平的,也是對中國外交的「汙名化」。

她宣稱,一個普通公民都有權依法行使正當防衛的權利,「難道中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反而不能擁有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權利嗎?在涉及到大是大非的原則性問題上,不應該不分是非、只講立場。」

華春瑩 10 日說,如果有些人因為中國面對「毫無底線的、惡意的攻擊抹黑和謾罵」作出回擊,說明事實真相,就把中國外交稱為「戰狼外交」的話,那麼為了維護中國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為了維護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了維護國家的利益尊嚴、為了維護國際的公平與正義,「就做戰狼又何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