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北市府放棄蓋六張犁社宅 住都中心接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因土地租金問題,放棄蓋六張犁陸保廠D、E基地社宅。內政部表示,中央有補貼興建社宅所需要的土地租金,但尊重北市府決定,將由住都中心接手蓋社宅。

內政部指出,台北市六張犁D、E基地是國防部營改基金土地,根據住宅法與營改基金規定,得採長期租用。依行政院核定修正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興建社宅所支付的土地租金已納入中央對地方政府非自償補助內容,因此,支付土地租金,未必會造成地方政府的財務負擔。

內政部指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與台北市政府副市長彭振聲在今年 10 月共同召開的社會住宅合作平台會議時,台北市政府即已表示放棄興建信義區六張犁陸保廠D、E社宅基地。內政部當時表示有補貼土地租金,但北市府以「土地應無償取得」說法,建議由中央政府自行辦理。

內政部表示,尊重北市府的決定,已將2處基地委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進行規劃,經住都中心初步評估,認為該基地興建社宅並無財務問題,只是周邊道路系統條件不佳,需要進行更完整的整體交通改善,目前已準備啟動委託專業交通顧問公司進行專案研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