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相強生:脫歐貿易談判 極可能沒有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今天表示,英國極有可能不會與歐洲聯盟達成貿易協議,但他承諾會竭盡所能。

強生說:「我確實認為我們必須說得非常、非常清楚,現在非常有可能的是,我們將獲得一項解決方案,一種更像是澳洲與歐盟的關係,而非加拿大與歐盟的關係。這並不意味是一件壞事。」

強生 10 月中曾表示,英國應該準備好依照類似澳洲和歐盟的模式達成協議,也就是「以全球自由貿易的單純原則為基礎」。

所謂的「澳洲模式」意指英國將依照世界貿易組織( WTO )的條款進行貿易,作為像澳洲一樣與歐盟沒有貿易協議的國家,關稅必須依照世貿法規制定,而這可能造成商品價格大幅上揚。

英國今年1月退出歐盟,過渡期即將在 12 月 31 日結束,在此同時雙方持續進行新貿易關係的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